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府学胡同小学师生清明祭英雄

2018-04-08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8日讯 白日照堂天苍苍,文祠内,悼丞相。转战江山,只听战鼓响。却看青山依旧在,率军征,鬓已霜……4日,府学胡同小学五年级学生马蕴恒在参加“戊戌年(2018年)春”文天祥、袁崇焕、于谦三位名族英雄联祭活动后作诗《江城子·悼文丞相》。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822

府学胡同小学五年级学生马蕴恒与同学一起参加英雄联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521

府学胡同小学学生向文天祥敬献鲜花并鞠躬行礼,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敬仰。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700

府学胡同小学学生向文天祥敬献鲜花并鞠躬行礼,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敬仰。

活动中,府学胡同小学教师向学生介绍文天祥、袁崇焕、于谦生平,激励学生传承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优秀品德……随后,三位学生代表讲述民族英雄的爱国故事,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府学胡同小学党员、团员教师代表与学生一起吟唱《正气歌》,向文天祥敬献鲜花并鞠躬行礼,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敬仰。

据悉,文天祥祠是府学胡同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校学生每个年龄段都会走进文祠参加不同的活动,了解文天祥忠贞爱国的精神。同时,在每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也会参加文祠清明祭祀礼,学习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