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培训消费有技巧报名勿冲动

2018-04-10 09:47 gmw.cn

来源标题:教育培训消费有技巧报名勿冲动

近年来,各种培训机构层出不穷,教育培训消费投诉时有发生。云南省消费者协会9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一对一名师辅导”宣传,遇到教育培训消费纠纷应及时维权。

昆明市民钱女士去年6月花了2080元为小孩报了轮滑培训班,小孩上了两次课后不想继续学习。钱女士要求商家退款未果后到盘龙区消协投诉,经消协调解,最终商定商家退还消费者738元。

这是云南省消协发布的教育培训消费维权的一个典型案例。今年第一季度,云南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76件,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售后服务、质量和价格等方面。

为此,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报名参加培训班前,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办学许可、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等情况;理性分析判断培训机构发布的宣传信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可申请先体验一下培训课程,切勿冲动报名。

在缴纳培训费用时,消费者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尽量避免一次性付清培训费;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并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依据合同维权。

此外,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首先应与培训机构协商,如不能解决,应收集好付款发票、合同等有关证据,及时向12315或消费者协会投诉。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林碧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