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芬楼书店成立诵读小站 小学生成为首批体验者

2018-04-22 16: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陈晨) “带上耳机,按开关键,指示灯亮后就进入录音状态,再按一下,录音开始。”22日,新鲜胡同小学的学生们认真听完北京文艺广播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涵芬楼书店一层的诵读小站。

0101

涵芬楼书店成立诵读小站。图为活动现场。陈晨摄影

0202

涵芬楼书店成立诵读小站。图为涵芬楼书店诵读小站。陈晨摄影

0303

涵芬楼书店成立诵读小站。图为学生体验诵读小站。陈晨摄影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本次亮相的诵读小站涵芬楼书店站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文艺广播、涵芬楼书店共同打造的供京城百姓展示、分享阅读收获的平台,通过电台直播、录播读书节目等方式进一步延伸实体书店的功能和作用,为读者呈现美文与美声相互融合的文化体验空间。

据北京文艺广播主持人靳桥介绍,在诵读小站里,读者可以大声朗读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自己写作的文字,北京文艺广播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录音服务。“朗读的音频片段经过编辑后,会在北京文艺广播播出,朗读者将有机会在北京文艺广播中听到自己的声音。”

活动中,来自新鲜胡同小学的师生和家长还为现场观众诵读了《中华少年》、《春江花月夜》、《钱塘江春行》等诗词。学校校长孙文燕表示:“多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学生诵读培养,并开发了诵读校本课程。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希望学生们更加热爱阅读,继续传颂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