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少年二号”科普卫星亮相

2018-04-24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少年二号”科普卫星亮相

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丰台少年二号暨少年梦想二号”科普卫星揭开神秘面纱,这颗卫星由丰台区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的同学们参与研发,将于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

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位于丰台区东高地街道,于2011年建校,近年来,学校召集热爱航天的青少年组成研发小组,这些青少年来自丰台、海淀、东城共十所学校。在专家们的带领下,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卫星研发。2016年11月,由他们参与研发的“丰台少年一号暨少年梦想一号”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搭载长征11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成为我国第一颗由中学生参与研制的科普卫星。

去年4月,“丰台少年二号暨少年梦想二号”卫星课题研究启动。经过一年的努力,该课题研究已完成了理论学习、卫星设计等内容,目前进入卫星组装、测试环节,将于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