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届艺术季开幕式

2018-04-27 11: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 26日,美焕文心—第二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开幕式暨“国韵飘香”音乐舞蹈晚会举行。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及业内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王宏伟、黄华丽、高闯、姜嘉锵、王树才、魏金栋等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国韵飘香”音乐舞蹈晚会。晚会通过不同类别和形式的音乐和舞蹈作品,展现了中国音乐和舞蹈的艺术之美。

微信图片_20180510112052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0112228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0112319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0112340

演出现场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艺术季开幕致辞中指出,丰富多彩的艺术季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首都师范大学美育实践的丰硕成果,也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象,搭建了坚定成长信心、实现价值塑造的绚丽平台。美焕文心—第二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活动内涵,把强化普及、体现引导、渗透感染的美育效应,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通过精心设计的各项艺术展演活动,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优质基因,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培养学生的文化视野和民族自豪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学校希望通过一届又一届的艺术季活动,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教师教育特点的美育实践品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滋润学子心田、塑造青年精神的现实力量。

据悉,2017年以来,首都师范大学开始在校内举办艺术季活动。艺术季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途径,拓展领域、引领方向、提升水平,为学生参与高水平的美育实践搭建了平台,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美焕文心—第二届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季将历时两个多月。本届艺术季中,既有中华传统乐舞展示,有师生书法、美术作品展览,也有优秀昆曲、京剧院团的专场演出。广大师生在观赏精彩演出、品鉴优秀作品的同时,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探寻蕴藏在艺术深层的民族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