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

2018-04-28 10: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 石景山区2018年基础教育入学政策及小升初入学政策于28日上午发布。文件对石景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资格、入学办法、入学方式等方面做相关规定。

适龄儿童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入学

凡年满 6 周岁(2012 年 8 月 31 日以前出生)具有本市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 2018 年 5 月 7 日至 2018 年 5 月 31 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 http://yjrx.bjedu.cn 录入信息,严禁非正常跨区入学。

参加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还应在规定的时间,持户口簿或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法定监护人持有)到划定的公办小学审核登记信息。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 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解决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信息单独采集。实施单校划片与学区内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的适龄子女申请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须符合在我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已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我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可在学区内通过计算机派位入学。

2018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仍坚持“五证”审核要求并依据市教委精神保持政策稳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 2018 年 5 月 7 日至 2018 年5 月 22 日期间, 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注册、录入信息,审核申请人在 5 月17 日至 25 日自行上网查询网上联审结果,5 月 18 日至 5 月 31日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在京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

鼓励学生按自愿原则对口直升一般初中

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学生),采用单校对口直升就近登记入学和多校对口学区内派位入学相结合的升学方式,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计算机分批次派位入学。

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可以申请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升入初中。申请到外区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提交申请,各小学进行初审后,携带相关材料(出具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及全家户口簿等有关证明)统一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再由家长到家庭新住址所在区教委办理登记手续,该生将由登记部门所在区分配入学,我区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因家庭住址在区内变动,可以在家庭新住址所在地学区内申请入学。申请跨学区入学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有关材料交到现就读小学,各小学进行初审后,统一到我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审核合格的学生参加转入学区计算机派位确定录取学校。同学区内不受理跨片调整申请。

在我区就读的非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我区继续接受初中教育,由小学审核入学资格,符合审核标准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将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学校。

此外,逐步降低公办学校寄宿招生数量和招生比例,到 2020 年寄宿招生将实行登记派位入学。具有招收寄宿生资格的公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

在特长生方面,除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2018 年全区招收特长生的人数不突破全区初中校招生总人数的4%。2019 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部分学校招生范围调整

2018 年,五里坨小学停止招生,招生范围调整给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小学部;向阳小学迁址到石景山区鲁谷路66 号(原京原小学校址),招生范围不变;石景山学校小学部停止招收北辛安地区户籍适龄儿童,该地区户籍适龄儿童在古城第二小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两所学校范围内实施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

在原有六大教育集团的基础上,2018 年,石景山区将在东南部学区成立北京景山远洋教育集团,以优质校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为龙头,建立以推动教育品牌升级为宗旨的学校发展共同体。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