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下周一启动

2018-05-04 09: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下周一启动

近日,海淀区2018年小升初登记入学工作方案对外发布。下周一(5月7日)起,家长可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初中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入学意向,最终录取结果将于5月17日下午3点“出炉”。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海淀区登记入学计划招生总数为6120人,比2017年增加约400人。交大附中、北师大三附中、中关村中学等多所学校扩大了登记入学的招生计划。

  5月7日起可上网填报登记入学意向

按照海淀区2018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的相关要求,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除外),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初中申请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少于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入学。

根据今年海淀区小升初登记入学工作的时间安排,从下周一(5月7日)起,家长就可以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初中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登记入学意向的网上填报,家长自愿登记1-3所招生区域内的初中学校作为入学意向上网进行填报。据了解,填报入学意向的时间共有3天(5月7日-5月9日),时间为每天早9点到中午12点。

到5月9日下午,各小学将通过“初中入学服务平台”打印登记入学意向确认单,并发家长签字确认。两天后,5月11日,学区收齐家长签字后的登记入学意向确认单。根据工作安排,海淀区“小升初”的登记入学派位预计将于5月中旬举行。

而最终的登记入学派位结果将于5月17日下午3点“出炉”,家长可通过“海淀区初中入学服务平台”查询。

  登记入学计划招生总数增加约360人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今年海淀区进行小升初登记入学的初中学校范围为全区所有公办初中学校及政府购买学位的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共包括64所初中校。同时,还将依据全区各小学和初中学校的地理位置,把海淀区全区划分成五个招生区域进行登记入学,而今年9月即将落成的首师大附中北校区和由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校北外附校属于今年登记入学新增学校。

据悉,今年海淀区初中登记入学计划招生总数为6120人,相较2017年的5760人,计划数增加了360人。其中,交大附中、北师大三附中、中关村中学、石油附中、科大附中、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玉渊潭中学、育英中学、五十七中等多所学校都扩大了登记入学招生计划。

海淀区“名校”云集,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十一学校、一零一中学、首师大附中6所学校更是备受关注,根据招生计划,这6所学校今年将继续接收登记入学方式进入的学生,与去年招生计划相比,总体保持稳定。 

  【东城】

  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昨日,东城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召开,到2020年,东城区常住户籍适龄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彻底解决无证办园问题。

东城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金晖介绍,大会标志着东城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开始全面实施。通过实施前两期行动计划,东城区学前教育实现了快速发展,扩增学位7000余个,新增18所(址)幼儿园,在园儿童达到1.6万余人。

据悉,东城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总体目标为:继续稳定并扩大教育部门办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办幼儿园。

针对土地资源紧缺的客观现实,积极探索社区办园点、小规模办园、半日制等模式,多渠道、多样化扩大学位供给,确保到2020年,常住户籍适龄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彻底解决无证办园问题。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东城将继续扩大教育部门办园规模,比如在学位紧张地区,探索将幼儿园大班转移到邻近的校外教育机构,实现空间和人力资源共享;继续探索小班半日、中大班全日的办园模式等。

同时,支持公办性质单位自办园建设,鼓励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恢复或新开办幼儿园。依据各街道学位供需情况调研分析,供需矛盾突出的街道要通过自办或委托等方式至少各新增1所普惠性幼儿园。

此外,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包括制定《东城区学前教育机构基本要求》,细化社区办园点、小规模办园、标准规模园的基本要求等。

  【朝阳】

  持工作居住证并在朝阳购房可申请入学

朝阳区教委昨日发布的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问答中再次介绍了“关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入学问题”。

5月2日,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公布的入学政策问答介绍,父亲或母亲持有工作居住证的,其聘用单位注册地址应在朝阳区,如果是租住房屋者还需提供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的务工就业证明等材料。

昨日的补充问答对该规定进一步解释,对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经过备案审核通过可申请在朝阳区入学;对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拟申请在朝阳区入学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购房备案审核通过后可在朝阳区入学;二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租房,要求另一方满足非本市户籍五证审核的条件后,方可申请在朝阳区入学。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沙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