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版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启用

2018-05-11 08: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版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启用

5月起,2018年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正式启用。人社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实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15年版证书将从明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据了解,人社部去年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140项职业资格被列入其中。同时要求,只有被列入该目录的职业才可以进行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证、上岗证等一律取消。此次下发的《通知》明确了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的有关工作。

自本月起,人社部正式启用2018年版证书。2018年版证书沿用2015年版证书的颜色、基本样式和防伪技术指标,但对证书内页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将“职业(工种)及等级”项调整为“职业资格”项并在其下增加一空行,用于填写《目录》中的职业资格名称;增加“职业方向”项,用于填写相应职业技能标准中确定的工种或模块名称;证书编码、验印等,继续按照原有关规定执行。

《通知》明确,2015年版证书从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此前按规定核发的证书继续有效。《目录》中由原环境保护部、国家铁路局、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相关机构等具体实施的职业资格,仍使用其原证书,证书发放管理按原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