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2018届毕业生代表中国和世界对话
2018-05-14 11: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于淼) 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世界人、具有世界胸怀的中国人”是这里的育人目标,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以自己独具魅力的教学模式,让一批批中国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5月是毕业的季节,13日下午,学校国际部2018届的学子们毕业了,这一天,他们在父母、老师的陪伴下盛装出席毕业典礼,青春洋溢的脸上挂满笑容;这一天后,他们将告别父母、同学及亲爱的母校,各自踏上属于自己的美好求学之路。

03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2018届毕业典礼召开。图为:李泽母亲为孩子拍照留念。摄影/于淼

13日下午一点,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当天,正值母亲节,毕业生们手持康乃馨激动地献给到场的母亲以表感恩之情,此外,学生们还把写给父母的信递到他们手中,这里有孩子们出国前想对父母说的悄悄话。

02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2018届毕业典礼召开。图为:毕业生将手中的信递给父母。摄影/于淼

“谢谢你总是挤到人群的最前面、最大声地为我们喊加油,谢谢你一次次纵容着我们的无理取闹......”活动现场,本届毕业生王琳阁认真朗诵着学生们说给老师的话。她告诉记者,自己出国学习后会努力变得更加独立,让爸爸妈妈放心,而这正是王琳阁爸爸最希望看到她成长的地方,他说:“女儿原本不是很独立,在三十五中学习生活的这段时间里,孩子成熟了很多,出国学习,一方面是求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女儿学会独立、懂得生活。”

01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2018届毕业典礼召开。图为:毕业生向妈妈献花,感恩母亲。摄影/于淼

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2018届的这场“以梦为马·仗剑天涯”毕业典礼上,除了走红毯、感恩教师礼、校长致辞外,更精彩的表演在学校金帆音乐厅上演。在这里,有展现同学间友情的《同桌的你》、有表达师生情的《课堂日常》、有父女和母子间的温馨祝福、更有庄重的成人礼宣誓和毕业证书颁发。

十几天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2018届毕业生们就要走出国门,三个大洲,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但无论身在何处,学子们的根在这里,家在这里。主持人宋旻宇代表本届毕业生讲出了心声:“我们要代表中国和世界对话,用掌握的英文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风采。”

学校校长朱建民表示,高中三年,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未来,你们一定会让学校因为有你而自豪。毕业典礼上,三位在学业成绩、德育学分、个人能力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获得学校奖学金,学校还为五位在体育、艺术、科技、品行上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