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育英学校玩转科技 发现学生潜能
2018-05-19 08:23 千龙网

0101

北京市育英学校开展“育校魅力 玩转科技”科技活动课程。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 17日下午,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思恭楼(体育馆)开展“育校魅力 玩转科技”科技活动课程,本次课程由学生全面主导、组织、参与,教师在课程设计规划时更加注重发现、发挥学生的潜能。

课堂上,科技达人介绍的“科创之路”、“人工智能浪潮”、“刷脸时代”等内容为学生揭开现代科技的神秘面纱。体育馆内,学生们手拿任务卡在答题区、展示区、制作区,根据任务卡中的规则自主选择各项活动。

任务卡的设计是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体验此次科技活动课程的项目,激发学生了解科学、感受科学、探究科技的意识。为此,任务卡上设置一些“小措施”,比如晋级区,让学生通过答题能够提前获得制作项目的优先权。

0202

北京市育英学校开展“育校魅力 玩转科技”科技活动课程。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在答题的过程中,需要看展板学知识、记知识,才能答对题目,然后接着去参与更多有趣的活动,边闯关边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在玩中快乐的感受科技魅力。

展位负责的志愿者们都是讲解员,他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全程介绍展位的科技知识。负责答题区的学生,认真倾听同学回答问题的过程,耐心的提醒、纠错……俨然一副小老师的风范。

此次科技活动课程,结合了各类资源在学生科技活动课程的整体规划中,实现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的和谐互动,为学生的志趣发展和综合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