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播音员主持人打造示范诵读库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课文

2018-05-20 10: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汇集最强播音员主持人 打造“最好听的语文”

本报讯(记者  崔巍)方明、傅成励、于芳、康辉、海霞……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几位“名嘴”行家,昨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音乐厅诵响了“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课文”。《背影》《天上的街市》《如梦令》等经典篇章,在这些“中国好声音”的演绎下,格外打动人心。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合作打造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昨日举行,宣布首期100篇作品即日起正式上线。

据介绍,“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集结了70多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内容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这将有助于改变各地语文教师用“南腔北调”教授语文课文的局面,让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听到标准的“中国声音”。

为确保诵读库的权威性和高品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专门成立了由播音界和语文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审核专家委员会,逐字逐句地对每一篇课文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把关。审核委员会负责人之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人表示:“打造声音版的教材,对中小学语文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对于孩子们通过中国最优美的声音、更好地理解课文的内涵,进而提升中小学语文教学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

“诵读库”首期的100篇作品,从即日起正式上线,公众可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教育部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点击收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