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大附中香山学校师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

2018-05-28 15:13 千龙网

DSC_0426

北大附中香山学校师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近日,北大附中香山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学习抗战精神。

首先来到七七事变半景画厅,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循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大事记”的线索,了解了卢沟桥事变是如何爆发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如何建立的?明确了曾经的8年抗战和现在的14年抗战分别是怎么计算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详细记录。在全面了解抗战历史的基础上,同学们又观看了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半景画,在声光特效技术的烘托下,同学们仿佛也置身于那场轰轰烈烈的抗战洪流中,内心无比震撼。

一段岁月,苦难深重却又波澜壮阔。带着满满的收获同学们前往国际交流中厅,聆听抗战演讲,学唱抗战歌曲《长城谣》。这首《长城谣》曾经激励无数爱国志士同仇敌忾,奔向抗战前线。全体同学庄严肃立,放声高唱,崇高与悲壮之情溢满胸怀。

“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同学们一定会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筑梦未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