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航天中学走进首都博物馆

2018-05-28 15:31 千龙网

照片4

航天中学“四个一”活动走进首都博物馆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为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践行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近日,航天中学组织全体初二学生走进了首都博物馆。

“四个一”活动具有多元教育目标,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和自律意识;了解北京、了解北京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走进公共场合,培养公民素养。政教处及年级组为保证活动的安全性、教育性和满足学生的实际获得感,做出了精心组织和周密的安排。

走进首都博物馆后,学生分组由解说老师按项目进行小班上课,以一个具体项目为例进行详细讲解,抛砖引玉,告诉学生如何正确参观博物馆,如何了解相关知识。有的小组参观了解中国佛文化;有的小组参观了老北京的民俗文化馆;有的班级参观瓷器展厅,同学们伫立在青白釉水月观音菩萨像前细细品味,感受她慈祥悲悯的眼神。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学生来到首博报告厅,观看纪录片《胡同》,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北京四合院的建筑特点以及“婚娶”、“添丁”、“祝寿”的民俗习惯,体会那琐细的讲究中寓含着的老北京的“理儿”。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帮助其树立民族自豪感,产生国家认同感,增强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