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打造自己的音乐会
2018-05-31 10: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30日,是北京石油实验小学建校七周年的特别日子。学校师生在北京音乐厅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迎接六一儿童节,共享美妙音乐时刻。

_B8A4212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学校供图。

校长王梅为全体同学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愿他们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她希望通过“美育”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欣赏美、传递美、创造美的能力,在学生心中埋下艺术梦想的种子。

_B8A4319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学校供图。

音乐会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乘着歌声的翅膀”由校合唱团为大家带来《杵歌》《欢乐的那达慕》《Elijah Rock》和《致祖国母亲》等歌曲。校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成员75人,其中还有刚加入合唱团半年时间的一、二年级的小队员。音乐会为小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_B8A4335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学校供图。

第二篇章“鼓乐齐鸣,绕梁三日”由管乐团为大家带来《海滩》《厨房嘉年华》《马刀舞曲》《莫巴萨》等优美曲目。学校管乐团于2013年成立,成员大部分由4-6年级学生组成。乐团成员们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认真练习乐器,乐团水平逐步提高,在北京市、海淀区的各项比赛中均斩获佳绩,在学校大型赛事活动中均有精彩亮相。

_B8A4711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学校供图。

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余音袅袅萦绕在音乐厅上空。据了解,学校大力开展美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素养”社团,力求通过艺术教育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兴趣和特长。并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使小小的音符化作春风雨露,为孩子们成长的四季撒下阳光和水分,将每一句动听的旋律都铭刻在孩子们成长的足迹上,用艺术承载更多的期待和梦想。

_B8A4597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2018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