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推动首都高校、小学与阜平县小学大小美育共建
2018-06-04 15: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首师大邀请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阜平的小学生们来到北京,举办大小之美——美育共建艺术展演暨首阜童心艺术团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604133420

首师大与河北阜平县美育共建艺术展演。图为演出现场。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180604133335

首师大与河北阜平县美育共建艺术展演。图为演出现场。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180604152009

首师大与河北阜平县美育共建艺术展演。图为演出现场。学校供图

在阜平县小学生舞蹈《大梦想家》欢快的节奏中,首阜童心艺术团演出拉开帷幕,首师大实验小学带来合唱《Life has loveliness》以及《爱是我的眼睛》,首师大附小白表演舞蹈《女儿会》和《让明天告诉昨天》, 由大、小学生合作带来的书法《渔舟唱晚》、京剧《行云流水》、舞蹈《幸福的格桑花》、合唱《平凡之路》等节目精彩纷呈,在首师大参加培训的新疆乌鲁木齐的老师们也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最后,演出在师生合唱《明天会更还》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艺术团由阜平县小学生、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首都部分小学共同组建而成。首师大副校长杨志成和阜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二军为艺术团揭牌,并对阜平小学生们来到首师大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以美育为重要载体促动阜平小学生艺术教育发展,是学校落实“两平两馆”区域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首师大会利用在教师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切实服务革命老区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六月一日当天,首阜童心艺术团来到天安门广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等,感受新中国成立艰苦历程,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随后,师生参观首师大 “美焕文心” 艺术季——首都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美术作品展,提升学生们对艺术美的鉴赏能力。

首都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真贯彻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与河北省阜平县签订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在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支持阜平教育发展。未来,学校将继续不遗余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支持阜平教育发展,推动阜平教育事业前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