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2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公布(1)

2018-06-21 08:38 北京晨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普通本科将在两大类别、八大类专业招生。大类招生的专业有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社会科学试验班(只招收文科考生)。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为了适应教育教学培养改革成立北航学院。按照专业大类下设6个书院。书院核心的功能是通识教育,重视文理基础,瞄准全面发展。本科阶段每个学生都配备一个学业导师,主要指导学生选课,培养学习兴趣,梳理学习观,促进专业认知。北航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高年级学生跟低年级学生结对的计划。开展朋辈帮扶,朋友辈的互相帮扶,榜样建立。在书院里是以学生社区为主的管理模式,打破了原来传统的班级为模式的管理模式。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社团管理。建立了独立的阅读区,自由讨论区,团队活动室,创意活动区,师生交流室等。除了专业学习以外的功能,都在这个书院里边完成。

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一般没有特殊情况是提档不退档。北京考生排名前800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录取专业时不设志愿分数级差。2018年继续按大类招生,填报志愿时填满6个专业志愿,零调剂。“社会科学试验班”只招文科生。往届生在录取时与应届生一视同仁。

北林大2018年起开设暑期学期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党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起设立暑期学期,开设暑期课程。学校的学期安排由两学期制变革为三学期制。

2018年暑期学期从8月27日至9月7日,共10个工作日。期间,将开始国际课程、学术前沿专题讲座、集中性实习实践教学和公共精品课共51门,其中外籍教师全英文课程约占半数。暑期课程性质为全校选修课,学院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自行制定课程替代和学分折算办法。暑期国际课程将邀请国际知名教授,实行全英文(日文)授课,教师可以旁听。

《关于开设暑期学期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布。通知对开设暑期学期的意义、组织机构、学期设置、课程类型、学分认定和责任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为确保暑期学期顺利运转,学校成立了暑期学期工作领导小组。

北京科技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95人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在北京计划招收195人,与去年持平。在北京继续执行百分百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即考生填满6个不同专业进档后,体检合格,则会被录取在所填的6个专业内。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占奎介绍,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北京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安排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级差为1、1、0、0、0。

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的招生专业有25个,其中14个大类,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科试验班类(卓越计划)、机械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数学类、能源动力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土木类、矿业类、人文科学试验班。

在大类招生改革力度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学校依然坚持宽松转专业政策。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的考生(如外语保送生),其他在校本科生均可以在大一学年末和大二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各专业对转出的人数不做限制。每年有近300名在校生成功转专业,转成率约80%。学校还开设了双学位、第二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制度,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学习范围。

北京交通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83人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招生规模增加,2018年学校招生总规模4400人,其中本科计划4200人,高职计划200人。本科招生计划中,威海校区较去年增加200人,即本部校区3600人,威海校区600人。2018年在北京招生计划183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学校本部普通理工类125人,文史类13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3人,艺术类4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理工类11人,文史类7人。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对于2018年北京本科一批,报考理工类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符合录取要求,将满足考生6个专业志愿之一。据统计,2017年录取的北京考生均满足专业志愿,其中理工类考生有80%录取至第一专业(2016年为70%左右)。因文科招生专业只有4个,只要填满4个不重复的专业,不存在不满足志愿的情况。

2018年继续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招生单位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学校本部除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等招生外,招生专业类共14个,大类专业分流时,除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建筑类、设计学类入学后分流,经济管理试验班二年级第一学期分流外,其余大类专业均在一年级第二学期进行分流。

北京化工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45人        

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5人,与去年持平。今年在京保持较高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的计划超过计划投放量的15%。同时在近三年北京市录取中,均保证了所有进档考生专业志愿零调剂。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军介绍,为了有效实现“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满足学生对大学基础课程的学习,突出学校本科专业优势学科,打造一流学科群。2018年起学校针对本科招生专业全面推进大类招生改革。今年本科招生共计14个大类(含35个专业)以及13个单独招生专业。实施大类招生最大程度满足学生专业需求,引导学生根据个人的学习兴趣,理性选择自己喜爱学科,打造“通识+专业”独具特色的北化人才培养理念。

今年北京化工大学继续设立试验班招生。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立足国家新技术、新产业和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培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人才。另外进行本科招生的工科试验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精英班)、工科试验班(生物工程高精尖班)、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理科试验班(化学)等四个试验班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投档成绩排名达到本省投档考生总数的前50%。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在京计划招生16人,其余四个试验班在京计划招生共计13人。

北京邮电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90人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总计划保持在3680人,各省份招生计划数和去年基本持平。在京计划招生29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普通理科专业招生计划191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85人,文科专业招生计划9人,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5人。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郑超伟介绍,继续保持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类)在京较高的招生计划比例。对于体检合格且符合录取要求的北京进档考生,普通理科专业,若考生报满六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学校保证满足考生六个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文科专业,若考生将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或者四个文科专业全部填报,学校保证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部分专业按大类方式进行招生和培养。今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包含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理科试验班(数学与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与通信基础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8个专业大类和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17个专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