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英格兰中小学学额不足

2018-06-29 09:30 中国教育报

来源标题:英格兰中小学学额不足

据英格兰教育部统计,在今年“国家放榜日”之前,入学指南已经预报,在近60万名申请者中,有约10万名小学生无法进入第一志愿的中学。

伴随着21世纪初的“婴儿潮”,英格兰的小学已经感受到多年的学位需求压力。现在,随着孩子们逐渐成长进入中学,英格兰的中学也开始面对这种压力。

通常,英格兰的小学生可以根据所在学区选填6个志愿。但是,学位需求的增长意味着有少部分小学生可能无法进入第一志愿中学就读。2017年,英格兰83.5%的小学生能够进入到第一志愿中学。另外,还有少部分学生获取的录取不在所有选择之列,2017年这个比例约4%。

以往,英格兰的地方政府既有义务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足够的学位,也有能力开设足够多的学校来满足需求。但自2011年教育法修订以来,地方政府失去了开设新学校满足需求的能力,英格兰政府规定任何新设学校必须为特许学校,地方政府无权批准成立,即使被批准新设了学校,学校的位置可能也不在学位需求最高的区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