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萤火虫之夜 点亮夜晚校园

2018-06-30 10: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萤火虫之夜 点亮夜晚校园

6月26日,北京十二中朗悦学校举办的“萤火虫之夜”活动,让放学后的校园更热闹起来。当天,记者看到学校的操场被五颜六色的帐篷占满。朗悦学校的陈老师介绍,活动从放学后持续到第二天早晨8点,其间这些帐篷在夜晚就化身为“萤火虫”。

家长冯女士说,自己和爱人平时都在城里上班,回家时,孩子已经睡了,能陪伴的时间并不多。学校组织的这类活动,让他们能专门和孩子在一起,非常有意义。一位二年级的学生家长也说,为了参加这个活动,他把出差计划延后了。

萤火表演在睡觉前。学校将所有灯光熄灭,家长们拿出手机,孩子们拿出手电对着天空,随着口号一起舞动。霎时间,光影交错,欢笑声、口号声交织在一起。记者离开学校的时候,不少孩子还在相互嬉闹,另外一些孩子,在帐篷里和父母聊天,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温馨。

朗悦学校的校长苏京伟介绍,举办这些活动,就是为了在家庭和学校之间建立起联系,让家长更了解学校,同时让学生对学校有归属感。“学生有了组织性,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就能更好地被组织起来。我们也做过疏散演习,不论是防汛演习还是防空演习,我们的学生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完成疏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