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戏曲夏令营”启动89岁京剧艺术家任教

2018-07-16 08:44 北京晨报

由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暑期传统艺术学习体验活动”前天启动。这是该活动连续第三年举办,此前已经有2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戏曲夏令营”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

这次共有60名孩子参加“戏曲夏令营”,均为北京市各区的“美德少年”和“社会文明小使者”获得者。延庆二小的钟何沐希小朋友今年3年级,她说非常喜欢传统艺术。体验活动为期6天,分设京剧班和曲艺班,全部为封闭式教学,由戏曲学院提供食宿,实施统一管理。89岁的单弦大师赵玉明、78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将亲自授课。

“大师课”一直是传统艺术学习体验活动的一大特点。1929年出生的赵玉明年轻时曾和侯宝林、刘宝瑞、马增芬等老艺术家共事。她6岁就跟着父亲到大宅门里唱堂会,13岁走进了天桥的杂耍园子,14岁正式开馆演唱鼓曲,堪称是我国著名的曲艺大家。出生于1940年的孙毓敏是我国著名的京剧演员、荀慧生的亲传弟子、全国劳动模范,她的《红娘》可谓家喻户晓。大师授课不仅让孩子们亲密接触京剧、曲艺等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更能感受到大师的人格魅力和工匠精神。

“戏曲夏令营”2016年举办,选拔市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社区文明小使者参加,这些孩子事迹突出、品学兼优,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性。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