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

2018-07-22 13: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

今天中午12时起,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录取结果。记者从多所优质高中了解到,今年的分数线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分差基本上在1至3分。

据了解,今年的名额分配招生包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三种招生方式。其中,“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指的是各区以优质高中为单位,将本校统一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分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两个队列。“市级统筹”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部分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第二类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第三类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校额到校”指的则是针对2015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40%的一般公办初中,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40%。今年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比例达到40%以上。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名额分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向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果考生总分相同,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果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记者从多所学校获悉,今年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保持平稳,大多数分差在1至3分。比如北京市第101中学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最低分数线为555分,其他初中最低分为554分;前者比去年低2分,后者比去年高2分。北京二中两个序列录取最低分分别为565分和556分,分别比去年低了3分和1分。北京五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最低分为555分,比去年低2分;其他初中为551分,比去年略高。

需要提醒的是,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根据日程安排,中招统招批次录取结果将于本月31日公布。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