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太空实验、无壳孵化小鸡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深耕青少年好奇心

2018-08-03 15: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 2日上午,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特约播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在北京举行第三季节目发布会。节目将于8月12日在CCTV-1首播,延续前两季呈现大型科学实验的同时,本季节目推出“中国首只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和“空间科学实验征集”,号召全民参与科学,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培养大众的科学意识和素养。撒贝宁和尼格买提继续搭档主持节目,“撒贝尼”科学兄弟组合将陪伴观众体验科学的奇趣美用。第三季节目赛制升级,24名选手“守擂站”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180803150003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深耕青少年好奇心。图为《加油!向未来》录制现场。主办方供图

神秘球星惊喜亮相

九宫格任意球揭晓升级“赛制”

据悉,第三季节目中将出现多个“科学+体育”类项目。发布会上,球星罗伯托·卡洛斯惊喜现身。《加油!向未来》节目的科学顾问曹则贤声称自己热爱足球,还为97年卡洛斯“惊世任意球”的不寻常曲线给出科学解释。他说:“球的飞行,其实是所有的运动,曲线才是正常的,直线是个抽象概念,只是大家不习惯而已。足球在空气中的飞行,和火箭、导弹的飞行一样都牵扯到空气动力学。钱先生是顶级的空气动力学专家,对中华民族的崛起居功厥伟。我们应该对这些科学家表以崇高的敬意。”曹则贤老师在节目第三季中将延续“头脑担当”的身份,为科学实验的原理提供既权威又生动的分析。同时中科院等多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和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本季再度与节目深度合作。

首曝“无壳小鸡孵化记”十天历程集锦

网友帮起名求教程赞“科学有情怀”

展示青少年的科学知识储备同时,《加油!向未来》节目组也表示在制作中更重视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并为他们发挥探索和研究的能力、培养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提供入口和平台。本季,节目组联合中国农大生物学院李赞东教授进行为期21天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这只中国首只无壳孵化的小鸡开启了网友的“云养鸡”热情,大家纷纷为小鸡取名,期待它的“诞生”,并对孵化方法等科学实验相关事宜产生兴趣。许多人在节目的官方微博和微信中留言“求教程”,并询问该实验的意义。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无壳小鸡孵化记”从第一天到第十天的花絮视频,清晰地展现出一颗“荷包蛋”如何有了心跳并长出翅膀和腿,令人称奇。节目组表示,这只小鸡的“真面目”将在8月12日晚首播的节目中揭晓。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8月12日晚八点档在CCTV-1首播,每周日播出一集。《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希望能在这个夏天,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及投身科学的热情,解锁宇宙奥秘,以奇思妙想引导科学探索潮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