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5对北京和田儿童“牵手”一家亲

2018-08-03 16: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5对北京和田儿童“牵手”一家亲

今天(3日)上午,2018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正式启动。25对北京和新疆和田地区的两地儿童牵手结对。

从即日起至本月9日,北京市妇联将通过组织家庭儿童开展牵手结对、阅读体验、参观联谊等活动,架起两地妇女儿童交流桥梁。    仪式上,25对结对的京和两地儿童一笔一画写上牵手寄语,并互赠牵手卡和礼物,相约做京和友谊的小使者。北京市妇联还将爱心妈妈一针一线编织的饱含首都妇女姐妹爱心的毛衣赠送给和田地区少年儿童。此次来自和田的交流团一行共51人,其中有各类先进女性、优秀少年儿童和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妇联人员。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将开展交流联谊、亲子阅读分享等交流内容,到天安门广场、长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前门步行街领略老北京文化,去中国科技馆体验现代科技,走进中国木偶剧院欣赏卡通剧,感受艺术魅力。

据了解,“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是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援疆资金支持的深化京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品牌项目。截至今年,已有300多名和田优秀家庭、母亲及儿童代表赴京结对,数十位国内专家和北京巧娘赴和田,对和田地区妇女进行创业技能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和田姐妹掌握技能,鼓励她们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脱贫。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