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房山二中走进首都博物馆

2018-08-07 11: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近日,房山二中初二年级158名学生和12名老师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博物馆的部分展品,期间物馆的老师教学认真,学生认真学习,秩序良好,使学生对北京的历史和民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古都北京,历史悠久,几百年来便是炎黄子孙历史文明的核心土地。如今坐落在北京长安街上的首都博物馆,又在诉说着老城北京什么样的故事……

走进首博,这里有古代各式各样街头牌匾,这里有几百年前格式各样精致的玉器,华丽的饰品,扬名海外的瓷器,还有古香古韵的书画和老北京百年前的风俗。虽然我并不是内行,也许不像专家能看懂什么,但是学生们依然可以收获不小。 

京剧里的个个角色,神气的脸谱这里都有展现,真是称得上齐全啊!

老北京的文化,老北京的那些习俗展现,老人的寿堂,看运气的黄历,还有丰富多彩的民间风俗习惯……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