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4部佳作亮相第十七届大学生戏剧节

2018-08-07 16: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4部佳作亮相第十七届大学生戏剧节

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区文化馆、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已经在京正式开幕,由组委会评委组老师们从全国89部大学生创作的作品中最终选出14部优秀剧目,8月3日至17日在北京9剧场和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的多维剧场同时上演,8月19日闭幕。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是中国高校戏剧节中时间最长、参与范围最广、人气最高的大学生戏剧节。自2001年起,每年八月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凭借其自由、开放、创新的特性,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纷至沓来,也拥有着年龄跨度最大的铁杆粉丝群。本届戏剧节自年初开始报名至5月31日报名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65所高校80个剧社参与报名,报名剧目共计89部,其中改编剧目24部,原创剧目65部。历经长达半个月的初评讨论,组委会评委组老师们最终选出14部优秀剧目在京参展。

此次展演的剧目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包括:创新运用说唱形式演绎古希腊悲剧的改编话剧《安提戈涅.remix》(中国传媒大学小白杨剧社);展现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的原创昆剧《画狐》(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演出部)和原创京剧《陈显窥梦》(中国戏曲学院);紧跟时代变迁,呈现现实主义题材的原创话剧《根在草原》(呼伦贝尔学院“原上鹰”话剧社)和《护国胡同》(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话剧社);对话经典名著,引领观众进行思考的原创话剧《四十三次日落》(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天艺话剧社);刻画青春遇到的挫折,勇于追求梦想的原创话剧《话剧团的心跳》(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学生话剧团);探讨个体成长背后感受的原创肢体剧《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青话剧团);以小见大,描绘琐碎生活中鲜活故事的原创话剧《留下来陪你生活》(武汉理工大学溯源剧社)和《何记》(浙江农林大学梵风剧社);改编经典,用地方特色展现的《抓壮丁》(四川师范大学北海剧社);从剧社名字就能看出与众不同的原创话剧《一个剧本》(北京大学说不准明天就解散了剧组);表现无穷想象力和求知欲的原创话剧《星海》(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表播系)。除此之外,此次展演剧目中还有上一年获得“金刺猬”奖的四川大学青芈剧社×欢行剧社带来的“直通车”邀请剧目——原创悬疑剧《W医生的离奇死亡》。

今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还开展了“刺猬旅行”计划,进入到大学校园,近距离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度互动。下一步,“金刺猬”将尝试扩大参与范围,围绕东北、西北、东南、西南、中部、北京六个区域,筛选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并有良好口碑的综合类大学或者是有特色、拥有戏剧学习传统的重点高中进行联络接洽,让更多喜爱戏剧的同学们,在“金刺猬”的陪伴下绽放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