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三期年底开建

2018-08-15 08: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三期年底开建

市发改委近日批复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三期建设工程。工程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26.8亿元,计划年底开建,预计2021年完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建成后,北京城市学院将整建制迁入顺义区杨镇,实现一址办学,填补北京东北部、潮白河以东区域无高校的空白。

北京城市学院位于高校聚集的北四环,为疏解高等教育资源,优化公共服务资源空间布局,2015年7月,经市政府批准,北京城市学院将主校区迁至顺义区杨镇,同时由学校将顺义区原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升级,成为新兴战略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从2015年开始,北京城市学院共分三期建设顺义校区,目前第一期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校舍,以及第二期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均已完成建设,迁入学生 1.6万人。

此次第三期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实验用房、图书馆、风雨操场、行政办公用房、学生宿舍、教工宿舍、学生及教工食堂等,预计2021年完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至今,北京城市学院通过资源整合已将部分师生迁入顺义,实现了高校搬迁与教育提质、地区发展协同推进,成为首都高校教育疏解的一个典型。

北京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正在探索“疏解+融合”的新尝试,在产教融合方面,城市学院围绕顺义的临空经济、服务贸易、智能制造等产业,与北汽、国航等大型企业建立产学研联盟。同时,学校还在尝试将中关村的优势科技资源导入顺义。例如,学校与中科院两家企业成立高性能计算机和新一代移动通讯研发基地,基地孵化的产业项目已有16家落户顺义。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