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石景山区黄庄学校安置工作平稳推进 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就绪

2018-08-22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2日讯“新学校很漂亮,教室宽敞明亮,老师很和蔼。”8月14日早上7点半,石景山区黄庄学校的部分学生背着书包来到玉泉路校区,从他们笑容洋溢的脸上,看到学生们在新校舍上课的喜悦。这一天共有120名学生到校托管,课堂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趣味数学、趣味英语、语文故事会的学习,大家踊跃发言、兴趣盎然。课间小伙伴们愉快地游戏、交谈。

据了解,由于黄庄学校校舍租赁合约即将终止,该校址无法继续办学,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受教育权利,石景山区教委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学生分流方案,并积极协调黄庄职业高中玉泉路校区、老山幼儿园等校区接受学生。同时,区教委将结合教师本人的意愿,积极为其提供或推荐相应的工作岗位。从8月8日起,新接收学校负责黄庄学校暑期学生及幼儿的托管和看护,并在开学后接收全体同学。

1

图为学生在暑期托管班上课。石景山区教委供图

在暑假期间,黄庄学校的老师们依然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8月13日,黄庄学校的教师全部与区教委签订了就业合同框架协议。所有教师都同意到新校区工作,并积极投入教委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在京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分别在玉泉路校区和万商幼教中心进行岗前培训,开展安全教育、师德教育,熟悉校园环境,明确岗位职责,加强规章制度管理的同时凝聚教师团队建设。随后,黄庄学校的教师到新校区工作,开展暑期托管班级管理工作。

在暑期托管班级中,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并根据学生学习需求,安排教师开展辅导答疑等活动,指导帮助学生学业发展。玉泉路校区的老师们在语文学科教学中,努力挖掘传统文化的元素,带领学生吟诵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在趣味数学教学中,通过摆一摆、画一画等活动,让学生体验数学活动的妙趣横生;在艺术活动中,通过欣赏民族乐器,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老山幼儿园则根据托管幼儿情况及年龄特点,开展健康、语言、科学、社会、艺术五大领域教学活动,通过语言故事、美术活动、音乐活动等多种艺术形式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

据悉,玉泉路新校区、老山幼儿园在全面做好暑期托管工作的基础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筹备新学期开学工作,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