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教师节各地地标性建筑将为教师“亮灯”
2018-08-31 14: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 杜铮) 31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8年9月10日当晚20:00至21:00将在地标志建筑上为教师“亮灯”。届时,全国各省市将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字样,以此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今年教师节还将推出手机微信端“为教师亮灯”H5活动,号召公众通过微信传播方式,为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祝福。据悉,手机微信客户端“为教师亮灯”H5程序将于教师节前夕正式上线。

据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已经启动。为进一步发挥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还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制作五期《老师,您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访谈节目。用15名入选教师的故事将“筑梦乡村三尺讲台,奠基民族美好未来”的情怀呈现给观众。该节目将于9月9日晚19:30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首播,之后每周日同一时间连续播出另外四期。

此外,今年11月还将启动“感谢师恩·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大学生通过给老师发送网上感恩贺卡或利用寒暑假回母校看望曾经培养自己的教师为方式,增进师生感情,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并呼吁社会将对教师的感恩之心转化为感恩之行。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