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设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09-01 08:4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宇)十届侨代会召开之际,8月30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的设立仪式在京举行,多位华人华侨共计捐赠1000万元。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表示,希望基金严格按照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

该基金由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联合会主席陈友信、中国侨联委员庄少卿等共同发起,陈嘉庚先生后人支持,陈友信、陈凯希、潘振祥、丹斯里邝汉光、丹斯里林玉唐、庄少卿、王文俊、丹斯里林福山等共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

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以爱国、进步、教育、公益为导向,将举办国际文化交流,资助国内外青少年教育,助力教育扶贫等。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的发起人、捐赠人表示感谢。他希望基金严格按照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切实弘扬嘉庚精神,助力教育公益事业发展。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教育家、慈善家,曾创办集美学校、厦门大学、新加坡华侨学校,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首任主席。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