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路小学德育主任王晓燕:感谢有你

2018-09-04 13: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感谢有你

王晓燕主任(右)指导庞爱军教师(左)修改主报告。

——记将台路小学德育主任王晓燕

“明天你有时间吗?我又把展板、宣传片的内容重新梳理了一下,如果有时间咱们明天到学校一块儿整理一下。”2017年暑假的一天,我正在电脑前整理书稿,突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德育主任王晓燕发来的短信,时间是深夜十二点四十。

从3月份接到展示任务后,这样的信息我已不知接到多少个。自从接到我要作为朝阳区名师工程中的一员,进行“名班主任”工作特色展示的任务后,身兼数职的她一直在默默地无私地帮助我。经常是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地为我准备各种材料,一次一次帮我梳理工作思路。从展示方案的设计到主报告的撰写到专著的框架到宣传片的脚本及拍摄再到书稿的修订……她都要亲自把关。

每当我对她说上一句感谢的话时,她总是说:“这都是我分内的工作,应该的。”多么朴实话语,她的行为和话语无时无刻都在体现着我们将台路小学“朴真文化”的引领下,诠释学校“真诚对人 质朴做事”的管理文化,讲究在做人做事中追求“朴素做人,踏实做事”大美境界。我想说:有你做我的坚强后盾,我很幸运。感谢有你!

工作中,她充满正能量

工作中的她,就像是一台充满动力的机器,随时随刻投入自己的工作。设计学校各项活动,体现她对工作的思考。艺术节、体育节、文化节,学校重要的活动,都是她做方案、写设计、具体地布置,安排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既结合学校的特点,又发挥学生的特长,还能有奇思妙想,展现个人和学校领导班子的特点。让学生家长、兄弟学校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进而喜欢将台路小学。督导检查前,她组织干部整理档案资料、完成学校的自查报告,做好督导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常干到很晚,许多休息日都在工作中度过。她调动每个干部各司其职,顺利圆满完成了督导工作的检查,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课堂上,她尽展个人魅力

她作为学科骨干教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高度参与,突出学科特点,尽显个人魅力,把努力钻研,研究不辍的精神很好地诠释和展现在教师面前。本学期,她围绕《生活离不开农业》这个教学内容展开深入研究,先后与教研员、中心组教师研究授课形式和学习策略,到不同的学校开展试讲,多次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在市级课现场的授课受到专家好评。成功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与努力。

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开朗向上

她爽朗、欢快的笑声不知感染了多少老师和学生。虽然每天伴着星星回家,却仍然笑脸如花;虽然工作繁多,却总能从容应对;面对出现的问题,她更是能敏锐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德育工作繁忙而繁琐,加班加点那都是家常便饭。早晨上班来,在校园门口总能看到她值班的身影,夜幕降临,她办公室的灯依然会亮着。每天的工作她都能做到忙而不乱,忙中有序。当别人看到她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谁又能体会她为人母却不能尽责的愧疚呢?尤其是学校有活动的时候,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她已匆匆赶往学校,忙完一天的工作后,还要组织学生进行彩排,布置会场等。

这就是将台路小学的德育主任——王晓燕,她就像一只勇敢的燕子,在风雨中搏击的燕子。面对风雨考验迎风而上,创造一个又一个成绩;在明媚的阳光下,身姿优美谱写和谐的乐章;在长途的跋涉中,不畏辛劳,克服一个个难题。“酿得百花终成蜜”,这其中的甘与苦,乐与忧,只能自己体会。作为一只展翅搏击长空的雨燕,她会向更高的目标挺近。

庞爱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