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附小田爽:“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2018-09-07 09: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学校追求以“爱”为核心的 “真善美”的办学境界的感召下,田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以“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为座右铭,全身心地投入到信息技术的教学中。她作为市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兼任多职,包括区兼职教研员,区信息学科督学、区名师工作站成员、区教研组核心成员。

田爽坚持扎根于课堂,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多次在全国、市级、区级的各类教学活动中获一等奖。

她还坚持做科研型教师,围绕常态课大胆创新,开展课题研究。她将趣味编程引入信息技术课。经过5年的实践,她总结归纳的一套编程教法已经在全区推广,且作为负责人承担该项目的市、区级课题。同时,她坚持做严谨的课题研究,凝炼出具有推广价值的教学思想和策略。近三年来,她撰写的4篇论文获市论文一等奖;一篇教学设计获市级一等奖,并被“河北省全员培训”项目培训课程录用;一篇教学设计被收录在《教学指南与案例评析》一书中;一篇论文被刊登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两篇论文被刊登在国家级期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近三年,她被评为海淀区青年岗位能手,区四有教师,区三八红旗手,并于2017年作为海淀区教师代表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