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五小万柳分校金鑫:打造武术教学特色品牌

2018-09-07 10: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鑫,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万柳分校体育教师,大队辅导员兼体育校本组组长。承担一、三、五年级体育和校本课程教学,负责开发体育相关校本课程。他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自幼习武,大学期间主修武术、舞龙舞狮专业,专业素养高,教学基本功过硬,已获得武术、散打、跆拳道、舞龙舞狮、太极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资格,被评为区级体育骨干教师。2014年取得小学高级教师职称。

2_8

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以校为家,赢得了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亲其师、信其道,他带领学校武术、柔力球、舞龙等队伍参加各级各类赛事,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爱。

他致力于做一个科研型教师,先后参与中央教科所“十一五”国家级课题子课题实践研究、丰台区“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践研究以及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十二五”重点课题子课题实践研究,参与中央电教馆“十三五”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实践研究,相关课题成果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主持开展北师大“张建华工作室”科研课题——《“五福”教育体系下“民族传统体育对小学生综合素养的促进作用”实践研究》。

如今,他正带领“万柳”体育组几位教师,把武术教学打造成学校最为显著的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