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大附小刘莎:与学生共经历、共成长

2018-09-07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刘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在学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四年来,她谦虚好学、勤于实践,努力提升学校心育工作水平,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了力量。

刘莎3

在实践过程中,她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市、区级舞台上迎接挑战、不断历练,承担的心理课《交往的距离》、《合作伴成长》、《我的情绪营养餐》在丰台区公开展示,受到好评;2015年荣获丰台区“育新杯”心理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17年代表丰台区参加北京市“成均杯”心理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北京市特等奖、十佳奖、最佳评课奖,参赛心理课被评为北京市心理示范课;心理辅导案例《家校共同体——私人定制,让百合绽放笑脸》获得丰台区协同教育机制征文二等奖、论文《让学生做一只快乐的小鸟》获得北京市学术论文一等奖;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心育宣传工作,学校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沙燕心理网活动一等奖,创编、执导的心理剧作品《车闸引发的思考》获得丰台区第六届校园心理剧特等奖。

2018年,她被评为丰台区师德先进个人,她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用正能量激励学生,用科学的方法疗愈学生,她与学生共经历、共成长,是学生的知心朋友。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