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中学闫畅:率先开展探索人道法项目

2018-09-07 10: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闫畅,北京市第十中学心理教师,也是全国探索人道法的一名师资。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她在全国率先开展探索人道法项目,并成为该项目的国家级核心师资,在南美洲、亚洲和全国各地积极推进探索人道法工作的培训和开展工作。曾组织开展2016、2017、2018年北京探索人道法项目培训,2017年全国探索人道法核心师资工作坊及东亚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进行讲座与授课。

作为心理教师,她勇于实践和探索,积极地将心理教育工作和实践工作相结合。论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之我见》、《在班级管理中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应策略的思考》和《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荣获北京市学术论文一等奖;撰写的《西伯利亚红嘴鸥科学探究》获丰台区中小学地方校本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整合创新优秀教学设计评选文本类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课《为自己掌舵》在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2017年获丰台区第五届育心杯心理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她所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远远不止于此。在“生命教育”的办学理念下,学校把师生生命的健康和质量作为教育的目标,学校成为丰台区心育特色示范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