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

2018-09-09 15: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9日讯 9日上午,由丰台区教育委员会、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北京定向猎狐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世界公园协办的“定向巡游世界 探寻丝绸之路” 2018年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世界公园开幕,丰台区30多所中小学近500人参加此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909153737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定向猎狐活动创始人孔繁金表示,“本次比赛在世界公园设计的路线比较复杂,不论对于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同学来说,都有一定难度。同学们可以在比赛过程中了解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909153842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定向猎狐是一项训练生活与生存能力的运动,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野外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越野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909140057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共分为中学男子组、女子组和小学男子组、女子组,中学男子2.7km,女子2.5km,小学男子2.2km,女子2.0km。奖项分为高中个人男子女子前八,团体男团女团前三,总团体前三,初中个人男子女子前八,团体男团女团前六,总团体前六;小学男子女子前八,男团女团团体前八,总团体前八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微信图片_20180909140327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孔繁金表示,这项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判定方向的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顽强的精神,提高他们的智力和体力水平。本次定向越野赛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交流、同场竞技、相互提高的机会,只有通过比赛才能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体能及智力发展。选手们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体育运动的魅力,体现出我国定向越野的后劲和潜力。

微信图片_20180909155820

丰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定向越野做为一项能够使人们的体力、智力得到全面锻炼的新兴体育项目,今天它的爱好者在北欧已“超过了足球”,在有些国家,则被列入军队或地方院校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