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乡村校园

2018-09-12 08:44 北京晨报

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图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我国0-17岁人群中每年有近2.2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或受伤,相当于每小时就有近3名未成年人遭遇道路交通伤害。为了树立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昨天,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举办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走进昌平区巩华学校,为全校400名师生及网络直播观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活动现场,明星交警、教育专家、冠军运动员、知名歌手、课程观察员等通过脱口秀、情景剧、微课等形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相关知识。北京交管局民警胡畔、“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冠军邢琳、教育专家卢勤与音乐人秦勇先后上台,与师生分享了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出行自护本领和技能。

该校学生小睿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以往在开学前都会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但上如此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还是第一次,“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叔叔阿姨们的提醒,我也都记在心里了。”

活动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北京市交管局、“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成员百威中国等单位还向学校师生捐赠了含有各种创意教具的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通过教具模拟交通情景,让学生们牢记不在路上嬉戏打闹、按道路标志标线信号灯通行、安全乘车等注意事项。

公安部交管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刘春雨表示,自2016年以来,以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为载体,交警、志愿者已经走进全国2000多所学校,帮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百威中国副总裁王仁荣则表示,今后还将与其他“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成员一道,将交通安全教育送到全国的乡村少年儿童身边,帮助孩子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快乐童年筑起安全盾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