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科促会“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普场馆能力建设专题论坛举办

2018-09-19 15: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17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以下简称“科促会”)在京开幕。18日,科促会“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普场馆能力建设专题论坛召开。论坛在科促会“公众科学素质”主题框架下,围绕国际视野下科普场馆能力建设的理念、经验、需求、困境、策略等方面进行研讨,致力于从能力建设的角度增强科普场馆在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中的社会责任。

图片1

科促会“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普场馆能力建设专题论坛举办。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专家与嘉宾在会上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阐述了对科普场馆能力建设的思考,结合中国科普场馆能力建设现状,分享了科博协近年在科普场馆能力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重点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科普场馆能力建设的切入点与具体实施策略提出建议。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副主任果美侠从目标、主题、内容、形式、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博协培训中心(ICOM-ITC)近年组织国际培训的经验。

程东红表示,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将以此次专题论坛为开端,继续搭建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BRISMIS)平台,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6月签署的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普场馆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科普场馆能力建设持续发展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