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通州区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8-09-20 15: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 9月10日至9月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近日,通州区开展了多项活动推广普通话。

在9月16日的集中宣传活动中,通州区语委组织北苑街道、区教委机关志愿者和第四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北苑街道办组织的居委会舞蹈团表演了5支自编的舞蹈为宣传活动助兴,引发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副区长黄世喆、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第四中学校长李青与志愿者一同参加了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

通州区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图为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通州区教委供图

在本届推普周活动期间,通州区各幼儿园积极创设与幼儿语言密切相关的活动区域,如在阅读区、读书墙设有“请说普通话”的宣传语;在园内张贴推普周宣传画,设计推普周专题橱窗,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为了更好地使家长和幼儿共同说好普通话,推选幼儿担任“推普小标兵”,向家长们发放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家长说好普通话。

永乐店中心小学推普周照片

通州区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图为永乐店中心小学开展相关活动。通州区教委供图

各幼儿园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新教师讲故事、主题征文等活动,激发教师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利用教师业务学习时间,安排普通话培训,使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日益提高。

除此之外,各中小学还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推普周活动领导小组,对推普周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有的学校要求教师、学生必须带头说普通话,将普通话作为校园和生活用语;有的学校要求每名语文教师利用一节课,向学生做推广普通话的专题教育。

据了解,各学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布置宣传展板、设立校园广播“推普之声”等多种宣传形式,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热潮。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团队日、演讲比赛等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利用推普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采取朗读课文、说绕口令比赛、讲故事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广普通话,在师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