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区将打造“学部讲坛”

2018-10-14 10: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城区将打造“学部讲坛”

“怎么能让我们的教育更从容本真,致美高尚,这是我一直在行走中想挖掘的、想实现的东西。”13日下午,一场来自北京八中校长王俊成的演讲在清学部旧址展开。据了解,西城区将在此打造系列“学部讲坛”,此次主题演讲是“学部讲坛”的开篇。

据学部讲坛创始人、创意发起人西城区区长王少峰介绍,要想深化教育改革,完善教育发展,校长和老师需要由教育改革的客体变成教育改革的主体,由此,仅仅每学年召开一次校长会、一个教育论坛来分享如何办学、如何治校是远远不够的。“学部讲坛”应运而生,这个平台可以让各校校长们来分享办学治校经验,实现西城教育的成果转化。希望讲坛能够体现出西城教育人对中国教育的责任担当,成为西城教育家的摇篮。同时,王少峰指出,也希望通过这个讲坛,加深各个部门对教育的理解,让政府真正做好教育的坚强后盾。“以后也可以让发改委、园林、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听一听”,为教师薪水、校园绿化、校园周边秩序等一系列和教育相关的问题出谋划策。

西城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邰亚臣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个论坛是非官方性质的论坛,由西城教育系统主办,因论坛于清学部旧址举办,故将论坛命名为“学部讲坛”。未来,四合院正房将打造为学部讲坛的主讲堂,同时原二楼会议室建设成为第二讲堂。一主一副将成为主题演讲的理想之地。主题演讲作为学部讲坛的最具分量的内容,将从教师队伍、校长群体、社会精英人士、知名专家学者中遴选主讲嘉宾,计划每个月举办一次,每场1到3人,采取拟定主题与自选主题相结合的思路在学部讲堂中进行自由的讨论与对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