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启动茶文化进校园

2018-10-15 08:5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启动茶文化进校园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茶文化进校园在分司厅小学启动,东城区少年宫及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向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赠送了有声读本《茶经诵读》,并现场举办相关主题讲座及公开课,通过诵读、书法、绘画、茶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领略茶文化的魅力。

学生现场诵读《茶经》 (唐晨/摄)

学生进行茶艺学习(唐晨/摄)

据东城区分司厅小学校长金辉介绍,该校开设茶文化相关课程已有十多年历史,是东城区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学校之一。在实践中,学校将茶文化教育与校本课程、考试考核、语数英等基本课程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茶文化的熏陶。她认为,茶文化教育带给学生最大的影响在于礼仪教育:“我国有深厚的文化传统,‘礼’是中华文化的根基,而茶文化中有很多与礼仪相关的内容,比如敬茶等,这对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刘婧婷 梁若昕)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