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召开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18-10-19 15: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区民办教育工作的管理与指导,提供更优质的服务,10月18日上午,丰台区教委组织召开全区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突出“三个服务”即业务培训服务、业务管理服务、业务发展服务为主线展开。具体工作由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组织实施,来自全区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及部分民办培训机构的举办者(校园长)及会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业务培训方面,由税法培训、安全培训及涉外培训组成。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科郝艳结合税法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应缴税和免缴部分的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容易出现的缴税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区公安分局派驻区教委刘玉海结合全国及我区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有关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及家校纠纷等问题的典型案,对各单位人防、技防、物防要求以及遇到家校纠纷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区教委办公室常晓东结合区教委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丰台区教育系统聘请使用外籍教师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对聘任外教的程序、外教资质以及对外教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业务管理指导方面,由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组成。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石蕊结合行政许可事项中普遍关注的举办者变更、法人变更、校(园)长变更等事项进行了指导。区教委民办教育科徐鸿对本学期以来民办教育科对各民办机构的日常监管以及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重点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业务发展指导方面,面对各民办幼儿园师资业务能力、学历要求以及教师资格认证等方面的需求,丰台区开放大学王继梅为各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前专业的设置以及教师资格考前培训等课程内容,为全区民办机构搭建了教师发展的良好平台。

最后,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科长赵文军从管理与服务、稳定与发展、规范与优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办教育科为了促进全区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的管理、指导以及服务等工作并对全区民办教育机构自身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丰台区教委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要求,促进全区民办教育事业规范、有序、优质发展,全心全意为民办教育事业服务的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会议内容务实,强化指导作用,突出服务意识得到了全体与会者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