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最美退役军人”:“北大女兵”宋玺成最年轻候选人

2018-10-23 09:31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美退役军人”:“北大女兵”宋玺成最年轻候选人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22日公示“最美退役军人”20名候选人名单及事迹,“90后”“北大女兵”宋玺成为最年轻候选人。

出生于1994年的宋玺是北京大学2012级本科生。公示的“事迹介绍”中称,宋玺2015年入伍,在新兵训练的实战考核中,以全优成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侦察队队员。2016年底,在远航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中,宋玺作为唯一的“90后”巾帼陆战队员,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作为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和北京大学学生,宋玺2017年退役回校继续学业,受到社会关注,起到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

在公示的20名候选人中,出生于1941年、退伍后严守部队秘密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吴洪甫是最年长者。此外还有替烈士尽孝的退役军人王贵武、被誉为人民生命财产“守护神”的退役军人张保国、一辈子做11万多件好事的已故退役军人沈汝波、在病故后将器官捐献给5位患者的退役军人胡晨、退役后创办电商企业并帮助大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陈堃源、在凉山地区义务支教的退役军人谢彬蓉等。

为讲好中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于今年九月联合部署在全社会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近期在全国31个省(区、市)联合推荐的67名人选中,按照优中选优、弘扬社会主旋律、体现军人本色的原则,遴选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及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从10月22日-10月26日。

该活动将遴选确定10名“最美退役军人”举行发布仪式,适时将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并组织部分“最美退役军人”作巡回报告,进一步提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