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教委调查学习APP:重点排查游戏、追星、打赏等无关学习内容

2018-10-24 08:57 未来网

来源标题:北京教委调查学习APP:重点排查游戏、追星、打赏等无关学习内容

23日下午,北京市一些小学的学生家长收到学校下发的北京市教委“关于调查学习类APP有关情况的通知”,开展小学学习类APP使用情况的调研,重点关注第三方学习类APP是否存在内含游戏、追星、打赏等与学习无关内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不适应中小学生内容的情况。

北京市小学下发的第三方学习类APP使用情况的调查问卷截图

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查表主要了解小学生使用第三方学习类APP的情况,包括APP的名称、使用学科、APP的主要用途、收费情况。一周平均使用时长、APP的使用是家长行为还是教师或者学校行为等,以全面调查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使用学习类APP的基本情况、对学生学习发展的影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对策。

调查问卷提醒家长重点关注两项内容,一方面是重点关注了解“一起小学学生”、“作业帮”、“作业盒子”“小猿搜题”“互动作业”“快对作业”“盒子鱼”“一起作业”“洋葱数学”“西沃授课助手”等学习类APP。

另一方面是了解第三方学习类APP存在内含游戏、追星、打赏等与学习无关内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不适应中小学生内容的情况。

此前,未来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曝光了一些教育APP隐藏游戏、色情等内容的报道后,K12教育企业一起作业先是悄无声息地关闭了APP上的游戏入口。10月22日,一起教育科技发布道歉声明。

一起作业的道歉信截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