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传承好家风 打造家庭新风尚

2018-10-25 11: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家风,小到餐桌礼仪,大到为人处世的态度,都饱含了家风的影子。

如何才能打造好的家风?那些德才兼备的大家有又怎么的家风呢?父母必读杂志社联合北京市妇联推出了“践新时代大家谈家风”项目,并开展了家风立体化专栏(包含杂志、线上系列音频课、微信、微博推送等)、美德宝贝故事的征集与评选、家风手账制作等系列活动,直接和间接受益达100万余人次。

通过开办家风立体化专栏,与中科院院士林群、心理学大家张侃、家庭教育开创人物赵忠心、艺术家赵麟、家庭教育专家教授近距离对话,分享不同领域大家的成长故事,探寻他们心目中的好家风,用跨领域专家的力量带动更多家庭重视家庭教育、践行优秀家风、家训。

通过美德宝贝故事的征集,帮助家长主动发现与探寻独特的家风印迹,发掘孩子独一无二的闪光点,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经过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尤筠、父母必读杂志社主编恽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康丽颖等6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审,共产生了30位美德好宝宝,其中包含贴心照顾生病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节约用水的环保小达人,主动承担家务的勤劳小助手,日读万字的阅读小学霸,主动照顾二宝的临时小家长(大宝)……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家长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优良家风,养好良好习惯。

1

图为第一届“好家风造就好孩子”美德好宝宝荣誉证书。

通过家风手账制作,根据多领域专家解读、美德宝贝故事互动及《父母必读》杂志社多年的家庭教育科普经验,给家庭提供新时代践行优秀家风的可行性方案,扩大受益家庭的规模,推动优秀家风的传承和普及。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是比较有效且容易被接受的,这也是家风发挥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为了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优秀家风的传承势在必行。在新时代,各领域大家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家风仍具有借鉴意义,期待每个家庭都能接受好家风的熏陶,让孩子在家风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