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进高校招录公务员“选培生”

2018-10-31 08: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进高校招录公务员“选培生”

昨天(30日),由西城区主办的2019年公务员招考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此次宣讲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所重点院校的数百名学生参与。记者从宣讲会上了解到,去年西城区首次推出的公务员“选培生”制度今年继续实行,预计招录40人。

“今年的‘选培生’政策基本和去年是一样的,按照北京市公务员考录的相关程序,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经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多岗位培养与锻炼,为西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培养人才。”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

这次宣讲活动除了由西城区领导介绍本区区情,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介绍人才、产业政策之外,西城区第一届“选培生”代表也来到现场,畅谈自己成为“选培生”后的感受以及现在生活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去年西城区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了40名“选培生”,实际到岗36人,于今年10月正式入职。入职第一年,“选培生”在西城区街道和委办局的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各轮值半年,熟悉政府工作。第一年实习期结束后,综合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实习的街道、委办局以及第三方考核测评情况,给“选培生”确定适宜的工作岗位。此后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将对“选培生”工作情况进行为期5年的跟踪。

今年西城区继续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40名“选培生”。涉及专业有哲学类、社会学类、管理学类、统计学类、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城乡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等。

“住房有补贴,升职有空间”依然是今年“选培生”可享受的利好政策。记者从西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除了为外埠生正常解决户口等政策外,如果正式成为“选培生”,可享受在低于市场价的住所租住。同时,考核优秀的“选培生”将会纳入西城区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管理,各单位在科级领导职位出现空缺时,会优先从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中选拔。针对特别优秀的“选培生”,还可以破格提拔使用。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城建功立业。同时也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做好依法考录、公平考录、科学考录。”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西城“选培生”招录的具体岗位将在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公告上公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