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城区优质校与通州区手拉手项目校互访交流达200余次
2018-11-02 14: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陈晨) 2日,北京市教委在通州区运河中学召开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总结手拉手项目阶段工作,交流研讨下一步发展任务。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通州区梨园学校杨芳老师一节语文公开课《诫子书》拉开序幕,杨老师作为一名农村学校的教师代表,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课堂的改变。同时杨老师和她的师父——北京四中骨干教师王迪老师分享了手拉手的收获与感触,道出了所有手拉手学校师徒的心声,更印证了手拉手项目校之间互动、创新、提高、双赢的过程。

1

北京市教委召开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图为梨园学校杨芳老师为学生讲授《诫子书》一课。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2017年,市教委制定了《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 年)》,正式确立通州区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并明确了14 项工作任务。“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市教委统筹协调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区的31所优质学校与通州区中小学校建立了“手拉手”对口支持关系。

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秀东对手拉手项目工作做区级层面的总结。他表示,一年来,通州区手拉手项目学校之间的互访交流往来达200余次,约有1500余人次干部教师走进优质学校参加经验交流、听课评课、课堂教学等活动。优质学校送课到通州区学校达500余次,优质学校干部教师到通州区的听课评课、指导教学等工作达800余次。通州区学生参与优质校各项活动达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手拉手项目推动了通州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激发了学校办学的活力特色,提升了干部教师的素质境界,增加了学生身心的实际获得。”

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对通州区推进手拉手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手拉手共发展 城乡一体化促均衡”大会主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方向,以全市教育大会为引领,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区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二是要积极作为,以建设城市副中心为己任,紧紧围绕提升通州基础教育质量重点任务,将“手拉手”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下功夫,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敢探索,在打造区域教育特色亮点敢创新。三是要提高认识,不辱使命,城乡携手共促首都基础教育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明确教育根本任务,从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保持首都全国领先优势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