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启用 2014年开工建设

2018-11-10 13: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启用

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日前迎来1035名博士一年级新生,标志着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正式启用。至此,昌平沙河高教园六所高校实现全部开学入住,在校生总人数达到3.2万人。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新校区位于沙河高教园区西南部,毗邻八达岭高速,距离海淀本部校区约28公里,总占地面积为248亩。

校区以“故宫红、天坛白、师大灰”作为主色调,并将师大的标志性设计蕴含其中。整个校园按东西和南北轴线,通过景观大道将校园分为四个小庭院,中间为中心广场,同时地下还有四层的停车场和学生活动区域。

校区南区三座教学楼及教学服务楼为教学科研区,北区教学综合楼、会议楼为办公会议区,三栋学生宿舍楼为学生生活园区,西区食堂和超市、东北区图书馆和体育馆、中心下沉区学生活动中心为生活配套服务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能够满足近30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需求。校方负责人表示,未来以教育、科技、创新为主的学科交叉平台将陆续进驻新校区。

此外,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和十三陵镇的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也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介绍,作为北京大学海淀本部的延伸,昌平校区将以人工智能为特色,以面向未来的应用型学科和新型工科为主要发展方向,融合发展新兴产业,吸引海内外顶尖人才。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