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放飞科技梦想 方庄教育集群举办第五届科技节

2018-11-11 09:55 千龙网

11月10日,方庄教育集群举办第五届科技节。图为学生制作3D打印作品。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陈晨)遥控空战飞机、四旋翼无人机飞行、水火箭打远展示……10日,方庄教育集群2018年科技节在北京十八中拉开序幕,来自集群18所中小学以及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友好学校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共300余名学生参与了各类科技展示和竞赛,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和神奇。

11月10日,方庄教育集群举办第五届科技节。图为无人机展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核物理学家王乃彦院士,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勇,北京科普发展中心主任苏国民,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秘书长周琳,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三院一五九厂增材制造中心主任李志勇,北京科普发展中心科普教育部部长郭振宇,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李芳芳,张家口航空协会秘书长郭东生,丰台区教委副调研员陈景泉,东高地科技馆馆长张云翼,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方庄教育集群理事会执行会长管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1月10日,方庄教育集群举办第五届科技节。图为航模展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悉,这是方庄教育集群第五次举办科技节。本次科技节以“携手创新,让梦飞翔”,活动以展示、互动、表演、体验、交流为主要内容,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兴趣爱好提供交流、体验、展示平台,并设有展示互动、体验表演、交流竞技三个环节。压轴表演的无人机飞行展示吸引了现场师生们的眼球,记者了解到,飞行表演完全由程序控制,不需人员操控,在场地内有整齐排列的二维码,无人机底部的摄像头可以扫描二维码寻找指令定位,超声波定高可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搭配现场音乐,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场面。

据了解,科技是方庄教育集群校的特色课程。作为集群龙头校和“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金鹏科技团承办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蜂鹰航模队、机器人社团、气象观测社团、纸艺服装社等已经成为了品牌社团。

王乃彦院士表示,方庄教育集群结合各校自身特点,融合各校科技优势,举办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科技教育,既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科技意识,又能够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而开创教育集群各校科技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