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401项创新成果亮相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2018-11-13 11: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3日讯 12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开幕。教博会上将展出来自中国国内和全球近27个国家的1401项创新成果,举办11场特别活动,41场主题论坛,125场沙龙,400余场工作坊。 

图片1

1401项创新成果亮相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图为博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片2

 

1401项创新成果亮相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图为博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片3

 

1401项创新成果亮相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图为博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其中,11场特别活动涵盖、“亚洲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峰会”、“教师教育与卓越教师培养”、“未来教师成长”等。主题论坛包括“看见儿童、看见未来”“课程统整与理解力发展实践”“对话佐藤学”“全国数据驱动教育改进研讨会”等41场。优秀校长讲坛、优秀教师讲坛以及优秀教研员讲坛也将陆续展开。同时,本届教博开设“教博会直播间”,网络直播特别活动、论坛的全过程。

本届教博会共收到创新成果1658项。组委会委托第三方专家团队独立开展评审工作,经过专家团队三轮评审,共有21项成果进入终评环节。终评评委由顾明远、陶西平、郭振友、朱永新、殷长春、杨东平、李希贵、王本中、李烈等9名知名教育家构成,专家组以不记名方式投票,最终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探索——《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思维训练提升师生学习力项目、“新基础教育”学校改革研究、“创设市级统筹‘三轮驱动’体制机制,构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北京模式’”等13项成果获SERVE奖。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教育,自2015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教博会,系统展示了教育创新发展的“中国经验”。作为中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北京师范大学正在大力推进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一体两翼”建设,着力打造中国教师教育的“珠穆朗玛峰”和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打造立足珠海、服务广东、辐射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教育硅谷”。他强调,教博会是一个平台、一个支点,它将不断汇聚和推广国内外最先进的教育创新成果,拓展我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开放合作,通过教育创新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教育基础。未来,北京师范大学愿与各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携手打造开放、协同、联动的教育创新平台,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担当“北师大责任”、贡献“北师大智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