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百度教育 “国家队”再下一城,AI示范课落地陕西师大附中

2018-11-13 08:17 搜狐

来源标题:百度教育 “国家队”再下一城,AI示范课落地陕西师大附中

在雄安新区、安徽等地相继成立“AI实验室”之后,作为“教育国家队”的百度教育大脑宣布与陕西师大附中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2日,百度教育大脑携手陕西师大附中举行了“百度教育人工智能课程教学示范校”授牌仪式,来自200多所学校的校长、教研员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陕西省教育部门相关领导还发表了重要讲话。迄今为止,百度教育大脑已为2000多所学校提供智慧课堂教学服务。

示范课实战演练 人工智能落户高中课堂

为了让参会人员对百度教育大脑产品有更清晰的认识,嘉宾们参观了人工智能示范课,同时,对百度教育智慧课堂和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平台进行了详细了解,辅助教师减负增效的智能备课系统等功能也向大家作了展示。来自海淀区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的专家马涛点评了授课情况,并对人工智能新课标展开了深刻解读。

通过构建技术融合的学习环境,百度教育大脑的智慧教育能够让教育者找到新的教学方法,提高其教学效率;让学习者获得适宜的个性化学习服务和完善的学习体验;让管理者掌握教学的进度,时刻对相应的策略进行调整。在此基础上,利用互联网,让教育资源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最终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化、公平化及个性化。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袁新瑞主任在会上表示,“智慧教育的核心任务,就是要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找到适配教育目标的新模式,从而提升知识生产力”。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表示了认同,“推广智慧教育没有捷径,技术革新与实际应用要同时落地,带动学习及教学效率的提升,最终才得以实现培养国家人才的教育目标”。

人工智能助力校园建设 智慧课堂已在变革路上

新课标改革后,人工智能被划入进了高中课程中,信息化教育已然成为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信息人才的强国战略。

但在人工智能教育实践中出现了新的教学难题。教师难以适应AI教学,从而导致新课标课程的教学模式饱受争议、影响教学质量等等问题,皆昭示智慧教育落地至校园的行动刻不容缓。此前,百度人工智能作为教学典型案例被写入《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表明了教育部对百度相关技术领域产品服务的认可,而此次授牌合作,正是百度教育大脑为响应国家政策所提供的可行性方案。

对于陕西师范附中来说,人工智能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在教学上的师资与经验难免有所欠缺,本次与百度教育大脑合作,既可以为学校提供人工智能授课方案,又能帮助学生掌握人工智能在新课标中规定的技术应用,为学校提供落实人工智能教学的有效路径。此次授牌合作成功,将有助于新课标实践落实和育人模式改革的不断深化,并且成为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为教育部工作的展开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助于智慧教育的普及推广工作。

据悉,百度教育大脑基于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大技术整合推出,打造出“AI+教育”新型模式。通过整合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版块下的海量资源,以文档、图书、音频、视频等多种格式呈现,汇聚了2亿文档、P+B资源8000万,其中百度阅读拥有20万电子正版书籍+有声书籍5万册,TOP书籍覆盖率达98%;为实现AI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的百度智慧课堂,则拥有96万优质教学视频,以及支持新课标的挂载学科资源1284万,以帮助教师备课、学生自学。

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教育还处在初级阶段,智慧教育领域教师的配备尚存在缺口。百度教育大脑的出现,为中国未来智慧教育提供了优秀解决方案。目前,百度教育大脑已与7000余家机构及企业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