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工作

2018-11-14 14: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近日,由南京市政府督学、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田家英,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总校长张国卿,上海市黄浦区教育督导室督学唐纯平组成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评估专家组来到丰台,对丰台区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1

丰台区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工作。图为活动现场。丰台区教委供图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丰台区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张婕,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丰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建宾,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学校督导处副处长胡靖,丰台区教委“两委一室”相关领导,丰台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丰台区教委各科室负责人,丰台区专职责任督学参加了迎检汇报会。

2

丰台区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工作。图为活动现场。丰台区教委供图

评估专家组观看了反映丰台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宣传片《我们的督学故事》;听取了丰台区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张婕所作的“深化教育督导改革 创新挂牌督导机制“主题工作汇报;就丰台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中一校一指标的校本督导新途径、将督学责任区建设成为智慧型组织、督学转换角色深入课堂听课的视角以及如何形成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合力,让人民群众对挂牌督导工作更加满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问询,随后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对丰台区挂牌督导创新区工作情况进行印证。

3

丰台区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工作。图为活动现场。丰台区教委供图

评估专家组先后走进丰台区第一、四、六督学责任区工作站,对责任区工作站办公环境、责任区工作开展情况、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对责任督学关注学校整改形成督导的闭合回路,重视督导结果的运用;创办《丰台教育督导》杂志,加强督导工作的宣传与交流以及责任区督导文化建设、督导档案资料规范整理,表示了高度赞赏。

评估专家组分别走进北京十中、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和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听取责任督学对学校基本情况及对学校开展督导工作的介绍,深入课堂测评责任督学的听评课能力,查看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了解学校管理和文化建设,考察责任督学的履职情况,与学校干部教师座谈了解学校课程建设及办学理念。

通过实地核查,评估专家组对丰台区加强督学队伍建设,创新督导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挂牌督导工作,推动区域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下来,丰台区将以争创国家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为契机,努力促进挂牌督导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丰台教育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